©甜甜
Powered by LOFTER

第一次要给哥哥

双越,猫化。

题目瞎起的,没有相关内容!

 @接接接骨木 点文>/////<

 


可不是每天都会有野猫扑上来,自称是你失散多年的哥哥的。


龙马——公猫,10个月大,爱睡觉,正在抱着个网球把它舔得湿哒哒,被突然出现在庭院里的大野猫扑了个趔趄。

(“喂!”)

龙马戒备地退开几步,弓起了脊背,蓬松的尾巴快速甩着。

野猫一步步朝他逼近过来,同样甩着尾巴。

(“你不认得我了?真让哥哥伤心啊。”)

野猫停了下来,朝龙马委屈地叫了两声。

龙马注意到,素昧平生的大野猫有着和他相似的琥珀色圆眼。

(“……你是谁哥哥啊。”)

小猫无奈地停住。大野猫仿佛被鼓励,伸着脖子又凑上来,用鼻子去轻轻碰龙马的耳朵后面。

(“不记得我了吗?”)

龙马一动不动,爪子按着地面。

大野猫舔了他头顶一下。

(“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”)

龙马觉得那舌头又湿又热,把他头顶的毛都舔得卷起来了。

他皱皱鼻子,摇头表示不接受对方进一步的亲密举动。

大野猫后退一步,那样子好像很难过。一瞬间,龙马心中闪过几缕熟悉的震颤;他瞳孔膨胀,深深地盯着面前的大猫。

(——并不是不认识的猫。)龙马想,(我一定见过这只猫。)

但是越是深想,他越想不起来,自己是在哪里见到的这只猫了。


德川在庭院里见到一只鬼鬼祟祟的大野猫。

大野猫长得和他家小猫“龙马”未免也太像了一点,德川早上起来,以为龙马一夜之间像杰克的魔豆藤一样长大了,吓得差点坐到地上。

幸好,龙马还在。

如往常一样,翻着小肚皮,在樱花树下晒太阳。

而大野猫已经鬼鬼祟祟地消失了。


龙马这天仍在树荫底下,舔爪子,晒太阳。

迎着阳光,一个圆溜溜的东西朝他滚过来。龙马立即跳起来,眯着眼睛看那东西。

是网球吗?

不是网球。

龙马发现,那竟然是一个大橘子。

猫天生喜欢圆溜溜的东西。龙马走近前去,伸出肉掌,谨慎地碰了碰橘子。

橘子滚开了。滚到了另一只猫脚下。

(“又是你!”)

小猫露出牙齿嘶叫道。

大野猫只是抖了抖胡子,阳光底下,姿态十分惬意、放松。

(“喏,我给弟弟带来了见面礼。”)

龙马立刻退开,离橘子远了一些。

(“弟弟是我吗?”)

(“我心都碎了,弟弟把我给忘了。”)

大野猫低低地叫唤几声。

突然,他扑过去——快到龙马差点没机会做出反应——

龙马被他按在地上。

大野猫沉沉地压着他。

大野猫收起了锋利的爪尖,示意这不是战斗,只是在和他玩耍。

(“喂,小不点,记得了吗?以前,我们就这样一起玩。”)

在龙马的记忆中,根本没有被这么沉的大猫压住过的印象。

他摇了摇头。

大野猫并没放开他。

(“你还经常这样……给我梳理毛发。”)

他粗糙、温暖的大舌头从龙马的耳朵尖刷过去。

毛细血管丰富的敏感耳尖,因为这动作而颤抖起来,像风中的两片小树叶。

鲜艳的日光底下,两只猫的毛皮都闪闪发亮。

龙马睁大了琥珀色的猫眼,看着身上这只无比熟悉、又无比陌生的大野猫。

(“你是我哥哥吗?”)

大野猫的眼睛亮了。

(“……可是,你到底是谁?”)

大野猫眼中的光芒又黯淡下来。

(“我曾经,”)龙马悄声解释,(“很小的时候,被网球砸中过。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。”)

大野猫眼中的光芒又燃起了。

(“我就知道,小不点不会这么无情无义,把哥哥都忘了的!”)

他放开龙马,开心地跳了起来。

(“小不点——”)

大野猫凝视龙马的眼睛,认真地说道。

(“我叫龙雅。加利福尼亚一间猫舍里,我们被同一个主人买走。你还记得吗?我们一起那么快乐过,在橘子树底下,在网球场上,加州的阳光那么好,你总是喜欢追着网球跑,明明路还不太会走……但主人在搬家的时候,把我送给别人了。那时我就发誓,非要找到小不点,再和小不点一起玩不可。”)

风轻轻吹在草地上,阳光懒洋洋地晒下来。

龙马歪头听着,耳朵渐渐塌下。

他记不清过去的事,不知道自称龙雅的野猫说的是不是事实。

胸中奇怪的情绪涌动起来,他决定相信面前这只猫。

猫的第六感告诉他——唯独面前这只猫,绝对不会做伤害他的事。

(“……哥哥?”)

龙马的尾巴渐渐垂了下来。

龙雅愣了愣,随即欢快地扑过来,用力地舔着龙马的头顶。

(“小不点……!”)

龙马奋力挣扎着。他身上沾染了龙雅的气味,热乎乎的,倒并不惹人讨厌。

(“……不要舔我……”)

龙雅兴奋得在庭院里跑来跑去,横冲直撞。

吓走了打瞌睡的鹦鹉,碰翻了浇花的水壶。

(“我……终于找到你了!”)

他又扑上来,一口咬住了龙马的尾巴。

龙马已经觉得很困了,干脆揣着爪子趴在树荫里。

他心中泛着疑问,任龙雅一节一节地咬着他的尾巴。


可不是每天都会有野猫扑上来,自称是你失散多年的哥哥的……


德川发现,那只长得好像他的小猫“龙马”的大野猫在他庭院里宾至如归地住下了。

这让德川有点苦恼。

苦恼的原因其一:大野猫好像和龙马特别亲近,总是滚在一起玩。

德川担心他把寄生虫之类传染给龙马。毕竟对野猫,怎样担心也不嫌多。

苦恼的原因其二:大野猫总是抢在龙马前面,扑向他打开的高级猫罐头。

经此一役,猫罐头的开销也在增加;这只猫实在是太能吃了。

苦恼的原因其三:比起懒洋洋的龙马,大野猫的精力充沛得多。

直到夜晚,还经常在庭院里跑来跑去,打碎德川的古董花盆。

苦恼的原因其四:龙马似乎也很中意新来的、和他长得很像的大野猫。

在春寒料峭的夜晚,德川向来很享受怕冷的龙马钻进他的衣襟里睡觉的感觉的。毛茸茸、温热的一小团幼猫,简直是人世间幸福的终极定义。

但是,自从大野猫住下后,无论多冷的夜晚,德川都会看到这一大一小两只猫卷在一起,在廊下睡得沉酣。


——大野猫身上,似乎是比德川暖和多了。

德川,不禁对大野猫燃起了熊熊的竞争之心。


FIN.

评论(7)
热度(2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