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甜甜
Powered by LOFTER

暗恋街(FIN.)

AU,伏八,草淡。

终于写完了!全文微盘下载:txt 

最后这段没有礼尊……或许会添一两个番外



美咲:

你看到这封信后,我们将会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面了。

 

“让开点让开点!可恶,没有后视镜,看不到路……让开点让开点啊!”

吠舞罗一干新人慌忙连连后退,让那辆坏得车门都关不上的破烂皮卡歪歪斜斜倒进酒吧旁的小巷里,颤颤悠悠、吱吱呀呀地停下了。巷子特别窄,一辆车塞进去,两侧只剩狭缝;镰本努力试着从车里挤出来,快把自己挤成镜饼,八田已经从驾驶室敏捷地钻出,站在车头前大笑着看他。

“胖子,你就在里面呆着得了!”

“欸欸,使不得呀,八田哥……”

八田转过身,眯起眼,颇威严地仰视这批投进吠舞罗来的新人。

“钱收进来了吗?”

“八田哥,”一个戴棒球帽的小弟恭恭敬敬把现金递上来,“附近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的保护费都在这里了。就是有辆绿车,白天神出鬼没,晚上停在车站后面那条街。咱们只逮到过那司机一次,那家伙不肯乖乖交钱,还把千岁给打了……”

“千岁你真没用!”

八田批评道。千岁在底下嬉皮笑脸,“是!”

“笑什么笑?”八田努力做严肃状,“我看尊哥走后,草薙哥又不在这两天,你们一个个骨头都飘了。”他拽着千岁外套,踢得千岁嗷嗷叫,“八田哥,八田哥……”

“八田哥。”镰本脑袋从车窗费力地翘出来,“那绿车,怎么办呢?”

“好办。今天晚上,千岁开这车去,给那绿车撞了。”八田伸手一比身后的破皮卡,胳膊挥舞,“撞狠点儿。之后想办法开回来,倒是个问题……”

千岁嘀咕:

“没什么用吧。人家车肯定有上保险啊。”

千岁又挨八田捣了一下,“就你明白得多!这是尊哥那时候教会我的办法,怎么可能没用?”八田嚓地放倒滑板,踩在上面溜了几步,皱眉回过头来。“——有保险也没办法,修修理理,至少叫他半个月开不了张!再派人跟他讲,还不拿钱,就再撞他,直到收到钱为止……”

“是!”

小弟们得令而去,三两星散。八田在店前又窜了几圈,镰本在车里哀哀叫他:

“八田哥,放我出去,尿急——”

八田不理镰本,仍在专注练滑板,渐渐感到身上出汗,心情也很畅透。

“小八田……”

隔空传来一把温润京都腔,八田猛抬头,草薙叹息着从对街出租车里钻出,拉着个藤箱子。八田飞奔过去,“草薙哥!回来这么早,怎么没提前打个招呼?”

“这个,怎么说呢?本打算带小世理在老家多待两天,顺便仔细谈谈,那个,以后的事情——欸,不用啦,小八田,我来吧。”八田要给他拎箱子,草薙没让,清清嗓子继续说,“但是今早,那蓝衣服头头讲缺人手,硬是把小世理紧急喊回来了。”草薙拧起眉头阴阴地说,“我把小世理送到他们单位,结果看他们头头很闲的样子,还在到处溜达,喝茶,还冲我笑。给我气得心都碎了:小八田,你要清楚,世界上有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……”

“草薙哥——”镰本在破车里狂吞口水。“您从京都带了什么手信回来?”

八田也眼睛闪光地直盯着草薙。

“……纳豆。”草薙皮笑肉不笑地说。“喜欢吃的话,可以现在就打开呀,臭小子们……”

 

八田在酒吧逗留到黄昏,草薙突然想起来,“等等,小八田……小世理说有人叫她转交东西给你。”

“我可不认识那蓝衣服的大胸女人!”八田满脸通红。

“呵呵,小八田……”草薙又是干巴巴地笑了,“下次记住哦,叫——嫂——子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八田接过那封信。刚碰到指尖,就觉得心尖猛跳,触目那字迹眼熟,分明像自己高中时抄过的无数作业报告。“猴子,”他睁眼拆开信封,抽出信纸来,背过身眯眼仔细读着。

 

美咲:

你看到这封信后,我们将会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面了。

明天开始,他们派我渗透进不明势力组织“O会”;上司说,选择资历尚浅的我去执行卧底任务,乃是出于我的所谓“神经质和狂热”符合他们对邪教徒的侧写。对他这样的判断,我不想发表什么意见。

卧底行动短则三月,长则半年,再长,或许会像《我在黑手党的秘密生涯》(我在咱们学校图书角借过这本书,你还记得吗?)里面讲的那样,十年、数十年地受困于潜伏身份。虽然我的上司跟我再三保证,我所担心的事情绝不会发生,可此刻,我仍在未能免俗地忧心。却不是为我自己,美咲,而是为你。

美咲,在执行任务期间,我选择不与你见面。倘若我与你有联系,一旦任务败露,你或许会被株连,而我担心到了那时候,会没法保护你。因此,我宁可自己受寂寞煎熬,也不愿把你置于危险的境地。如果换成你,你也会为我做一样的事情,不是吗?

美咲,我不在的时候,你要照顾好自己,每天早点回家,不要跟不三不四的人胡混,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酒。也不要觉得自己很厉害,不要开着烂皮卡去撞人家出租车,就自以为蛮有手段的了。但愿你平时多想想我,多想我们共度的好时光。还记得高中那次,我生病了,你来给我送讲义吗?还记得一起去游乐园那天的可丽饼吗?还记得尊先生家的水管是谁修好的吗?笔短情长,还有很多想说给你听的,不过没时间了。不必想着来找我,只要你不愿我出事,我是不会出事的。

伏见猿比古  

年月日


又及:美咲,如果我死了,你还想不想活?好好思考这个问题。

再及:你若想去尊先生家里,备用钥匙放在对门蓝色的擦脚垫底下。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


FIN.

评论(8)
热度(31)